当前位置:

百老汇音乐剧《森林诱惑》老少皆宜 长沙观众将饱眼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5-09-10 15:3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灰姑娘、白马王子从童话世界穿越到当代中国都市,那将会发生什么状况?
  
  城市森林里玄机密布、诱惑声声袭来层出不穷。怀子心切的面包师夫妻遭遇了放荡不羁的小红帽、心机重重的灰姑娘、到处留情的王子、还有让人永远猜不透的大灰狼——他们无一例外怀揣着各自的欲望踏入森林,千方百计地狂奔在实现自己心愿的路上。然而,任何人都没想到,微笑背后,危机正伺机而动。当巨大的灾难张开怀抱从天而降时,谁又会成为局外人……
  
  新绎文化出品的《森林诱惑》中文版并非是对百老汇版本的简单引进或复制,而是进行了诸多变革,在制作上完全是由中方创作者来掌控的。据《森林诱惑》的制作总监李晓菲透露,新绎文化在购买该剧的音乐和剧本版权的同时,还通过谈判获得了中文本土化的唱词和剧本改编权,舞美设计是由中方原创的。与原版中“大反派”巨人以画外音的方式呈现相比,中文版在舞美设计上甚至做出了一大创举,那就是通过舞美和技术手段使得巨人的完整形象首次出现在舞台上。
  
  除此之外,新绎文化在剧本翻译与改编上也下了不少工夫,包括台词和唱段,最终做到了既尊重原著精神,又接地气,迎合了中国观众的口味。至于演员方面,《森林诱惑》中的每个人物都是主演。据音乐总监戴劲松介绍,该剧编剧詹姆斯·拉派恩曾专程从美国赶来北京观看中文版首演,惊讶于夏振凯、章小敏、陈沁、梅杰等演员的高水准表演,并认为《森林诱惑》中文版在世界各地的八种语言版本中,是演员表现最优秀的版本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