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霍建华回应被冠“行走的情话机器” 自曝扮回小伙子“有点尴尬”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刘威成 2019-05-23 23: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23180959.jpg

霍建华。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胡弋)《筑梦情缘》每晚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今日,霍建华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深度剖析沈其南角色内核,并畅谈拍摄趣事。在回应“行走的情话机器”称呼后,更是自曝扮回小伙子“有点尴尬”。

与杨幂三度合作更默契

霍建华在《筑梦情缘》中饰演的沈其南是一位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工地小包,自小家人离散、饱尝人情冷暖,淬炼出了他坚忍不拔、重情重义的性格和品质。而从小在工地“摸爬滚打”的经历促使他树立投身建筑领域,成为出色营造师的梦想。沈其南的青梅竹马傅函君(杨幂饰)是一名优秀的建筑设计师,在他建筑事业前进的道路上给予他真诚的帮助与鼓励,两人并肩而行,精诚合作共同谱写了一曲“筑梦”赞歌。

而剧外的霍建华和杨幂此次也已经是第三次合作了,作为十年老友,此次携手首演情侣,霍建华笑称:“因为私下里跟幂姐很熟,所以刚开始演感情戏,还是需要花一些时间去调整,但是也是因为是好朋友,可以省去一些客套、磨合的环节,导致进入状态非常快速,后面整个拍摄过程都很顺利,非常感谢幂姐。”而谈及阔别十年,两人分别的成长与变化,霍建华也感怀道:“虽然大家这十年间都在各自人生、事业上有发展、突破,再次重逢都感觉对方更成熟了,但真正合作下来,还是可以感觉到有些东西没变,大家都还是原来的样子,这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

初次演绎建筑营造师有挑战

与好友的有缘合作、默契配合带给了霍建华开心、幸福的体验,但说起拍摄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辛苦,他也大方分享带来很多幕后趣事儿。《筑梦情缘》聚焦民国建筑行业,霍建华饰演的沈其南是一位懂设计、会营造的建筑全才。当故事发展到后半段,剧情中会有更多涉及建筑领域的术语、用词,面对大段生涩、难懂的专业台词,霍建华称赞杨幂:“幂姐真的很厉害,有一场戏她一个人要说三页纸的专业术语,她真的一口气就说完。在我心目中,她真的非常努力、用功,每天都很敬业,再热再苦她都可以扛。”

而自己在面对跟职业相关的大段专业台词时,自己的应对方法则是:“一定要提早准备,每天早上都要起来背,化妆的时候再重复去背,这样到拍的那天才能比较从容、比较自在地应对。因为这些跟建筑专业相关的台词是我们一般接触不到的,就会要求一定要精准、准确地表达,否则呈现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不过还好,我们都比较顺利,就算遇到问题,也会及时沟通、提早解决。”

扮回小伙子“有点尴尬”

剧中,沈其南心细浪漫,撒花、喂糖的戏份让粉丝心动不已,纷纷称其为“行走的情话机器”。但其实,如杨幂在采访中所说,现实中的霍建华并不浪漫。但他并没有回避,而是尽量去摸索,去尝试。

作为演员,最重要的是如何诠释好角色。沈其南这个角色的出场年龄很年轻,对不惑之年的霍建华来说,要扮演人物年轻时的状态还是“有点尴尬,心里会有一点抵触”。尤其是与女主傅函君的相处中,要演出两小无猜的感觉,这对霍建华来说是一种挑战。除了在造型上下功夫外,他还琢磨了一些小动作来展现年轻小伙的状态。就如沈其南与长辈说话时,时而背手,时而轻摇身体,将年轻晚辈面对长辈时乖顺的姿态展现出来。

剧中的沈其南是坚定筑梦、勇敢执着的营造师,剧外的霍建华步入不惑之年,则更多了一些对于人生和演员职业的思考。对于事业、生活更加追求自在、随意的状态,不会急着安排下一个工作,也不会向之前一样刻意保持身材。享受可以休息的闲暇生活,“拍戏之余我的休闲活动跟大家也都差不多,我很喜欢开车,会去找美食探店,然后偶尔运动一下、散散步、听音乐,都是很简单的一些事情。”对于演艺事业的规划安排,也采取从容、随缘的心态,“我觉得现在好的剧本可遇不可求,在还没有碰到合适自己角色的时候,我宁可多点时间给自己充电、休息。但当然也还是希望可以尽快碰到好的剧本,不管电影或者电视剧都还是很想多拍一些,因为演员仍然还是我最热爱的事业。但是现实的情况就是遇到合适自己的其实没那么容易,所以就随缘、观望,也是一种很好的状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