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师父》刘宇宁“整容般演技”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2019-06-11 16: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的师父》王刚考核徒弟团话剧表演技能。

徒弟团试镜话剧《断金》。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胡弋)6月8日晚10点,湖南卫视力推的纪实性文化品格传承节目《我们的师父》迎来最后一站“拜师记”。由于晓光、大张伟、刘宇宁和董思成组成的“GSG”徒弟团拜师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原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节目主持人王刚。在最新的一期节目中,王刚收徒不仅讲究,向他们展示了自己四合院里的收藏的“宝藏”,还严厉考核他们的话剧表演技能。徒弟们也不负所望,在短短三个小时内,齐心协力完成了话剧表演首秀任务。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中三师兄刘宇宁演技爆发,成为全场亮点。当晚,刘宇宁饰演的佟四爷引发网友热议,微博话题#刘宇宁演技#也登上了微博话题榜,“整容般的演技”也证明了拜师路上刘宇宁的一路成长。

从拜师凯丽到王刚 刘宇宁演技突飞猛进

在拜师路上,三师兄刘宇宁的两次表演最为印象深刻。一次是拜师张凯丽,另一次就是拜师王刚。拜师张凯丽算是刘宇宁初尝“表演课”。当四位兄弟在玩“表情传递”的游戏时,刘宇宁因为把“好吃惊”听成了“好痴情”,引发在场的所有人爆笑不断。在与大张伟演“同学重逢”情景剧的时候,三师兄的演绎还略显青涩。但在拜师王刚的时候,他的表演突飞猛进。可见,拜师学习不但让刘宇宁有所感悟,学习到了值得他学习的东西,也催化了他的成长。

上期节目中,在试镜话剧《断金》“佟四爷”一角时,本来具有老北京人气质优势的大张伟,没想到遇上了强大的对手——刘宇宁。拜师以来,刘宇宁每次面对演技挑战都是以谦逊的态度去学习表演技巧,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的演技能够获得师父的认可。但是,就在试镜的过程中,师父王刚发现刘宇宁对“佟四爷”的人物性格的把握相当准。他的表现着实让现场所有人感到意外。当刘宇宁换装后,迎来正式演出,他的表演也折服了师父王刚和现场观众。

挑战高难度话剧《断金》 刘宇宁“整容般演技”获赞

“人生有三碗面最难吃,情面,场面,脸面……”是佟四爷在《断金》中的金句,曾经把“这三碗面”吃得最风光的佟四爷,在面对昔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动时,从一个仪表堂堂的“贝勒爷”一下子跌到了人生谷底,每天活着的最低线就是“想着下一碗饭去哪里吃”。这个人物的情感动机,不是任何人都能演得了。而刘宇宁出人意料地用自己的方式,恰到好处地处理好了这个角色。

当晚,微博话题#刘宇宁演技#瞬间突破四千万的阅读量。师父王刚曾在采访中对刘宇宁的表演表达了认可:“一般的粉丝不愿意让自己的爱豆扮丑、把坏,永远都是那种光明的、纤尘不染的、干干净净的、漂漂亮亮的。作为明星,是可以的;但是,作为演员来讲,那就不成了。”“演员是什么,演员是把自己砸碎了,然后重新去塑造另外一个人。这次在《断金》里面。尤其是大张伟、刘宇宁、董思成,都不是大家平时看到的形象。因为人物的需要,他们得扮成另外一个样子。我希望大家能够接受、能够欣赏他们是好演员。”

不少网友在看到了刘宇宁首次“整容般演技”后评价道:“跟师父王刚一样,刘宇宁不是科班出身,但是他的学习精神为他赢得了机会。机会是一直给有准备的人。”“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刘宇宁的进步在《我们的师父》中有目共睹。”“刘宇宁‘整容般演技’真的是让人刮目相看,为了佟四这个角色,打破自己原来的形象。他很好地把握了演员的表演专业上的基本课程。”

在拜师之旅中收获满满的刘宇宁,在即将到来的收官告别中也迸发出强烈的情感。导演组透露,在最后一期徒弟写信环节,刘宇宁不但用心准备,更真情落泪,大胆说出自己的心声,成为全场最为动情一幕。更多精彩,请关注本周六(6月15日)晚10点湖南卫视《我们的师父》,看收官告别刘宇宁的动情告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