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巷管家》主创团队走进马栏山 巩汉林分享幕后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2019-11-13 23: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13201224.jpg

11月13日,主题教育电影《小巷管家》学习分享会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一号演播厅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113201316.jpg

主旋律院线电影《小巷管家》由巩汉林(左三)领衔主演。

微信图片_20191113211535.jpg

《小巷管家》是湖南落实主题教育的创新实践,也是无数生活和工作在基层的党员的时代缩影。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胡弋)11月13日,由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先导影业联合主办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影《小巷管家》学习分享会”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一号演播厅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在致辞中表示,“‘小巷管家’不是一个人,是一个由千千万万基层党员构成的群体。正是这样一个群体,完成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中国梦’书写完整。”

《小巷管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主旋律,讲述了在基层治理当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的过程,将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用艺术化的形式来呈现。剧中包含的垃圾分类、公厕改造、街巷美化等小故事,看似微小平凡,却是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正在切实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生动呈现。故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盛大节日来临前一百天之内发生的事,主题鲜明,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理想与信仰。

该片以真实人物和事迹为原型开展创作,为真实展现“小巷管家”们的精神面貌,主创团队进行了大量的前期采访,积累了详实的文字和视频素材,而巩汉林、张英、方清平、张京生、张兆北、孙茜等一批“老戏骨”的倾情出演,为最大程度还原和体现 “小巷管家”这个优秀的群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会之前,记者采访了主演巩汉林,他表示,此次在片中饰演的“赵大爷”重要原型之一实际上是金牌“小巷管家”金大钧,“金大钧实际上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已经70多岁了。但他所做的事情却不平凡、不普通,小人物有大情怀。他心里想的是大家、别人的家,而没有自己的家,通过他,我觉得自己也应该俯下身心,面朝观众、面向百姓,去表现生活当中实实在在的人和事,这是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应该践行的使命。”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省电影行业协会等部门和机构领导出席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韩先敏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