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春江水暖》推广曲《梦》正式上线 斯斯与帆倾情献唱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20-08-25 16: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25161550.jpg

电影《春江水暖》的推广曲《梦》单曲和MV已全部正式上线,并邀请第一季《乐队的夏天》中极具个人风格的原创乐队“斯斯与帆”演唱。这首歌由中国话剧开拓者之一李叔同作词,美国作曲家斯蒂芬·福斯特作曲,张禄籴编曲,黄宏展制作,杨宇监制,吉他部分则由斯斯完成,弦乐部分特别邀请国际首席爱乐乐团演奏。

《春江水暖》由顾晓刚执导并编剧,窦唯配乐,讲述杭州富春江畔一家三代人面临的生活考验、人间烟火里的所经历的人情冷暖,细致入微地展现了当代中国的市井风貌和人们之间的情感依存。该片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影评人周,去年获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等荣誉。

影片推广曲《梦》原作是李叔同是自己母亲的葬礼作词的歌曲,并在葬礼上自弹钢琴演唱,整首歌曲曲风缓慢忧伤,句句都表达了对亲情的思念和重视,非常符合该电影的主题—---亲情。导演顾晓刚此次除了想在电影中呈现一个城市的时代特征和之外,也撰写了一个以“亲情和利益“为核心的家族故事,这首推广曲《梦》与电影《春江水暖》的主题也互相呼应。

《梦》的演唱者斯斯与帆是两个95后的女生乐队,拥有着极度清澈的声音,开口之音即被融化,用超纯粹的天籁之音演绎作品加上古典乐器音色的交换,在视觉和听觉上融合一体,唯美唯奂,可谓余音袅袅,绕梁三日,给大家呈现出了杭州富春江畔的美妙景象。为了能够呈现富春江畔山水草木在时间之中的真实变化,顾晓刚导演选择了按照真实季节来拍摄的方式创作这部电影,潜心拍摄两年方才完成前期工作,并邀请到窦唯担任该片的音乐监制,影片选了他的10首曲子,是一部良心佳作。

在MV 的部分,以影片素材和斯斯与帆的录音影像做精剪穿插,与整部影片几推广曲《梦》的词、曲同步,一景一画,一场一词,不紧不慢地铺陈每一个个体的前史与心境,直击时代的咽喉。加上从中国传统山水画中汲取灵感,充满着沈从文式的人文主义思考,写实又浪漫。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1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