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之下》完美收官 多领域碰撞传递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施文 2021-02-10 13: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电视剧《阳光之下》海报。

红网时刻新闻2月10日讯(记者 胡弋)由闫宇彤执导,蔡文静、刘凯、彭冠英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悬疑剧《阳光之下》,于2月6日迎来了大结局。

该剧聚焦于社会现实,讲述受害人柯滢为保护自己和家人,与不法势力斗智斗勇,暗中搜集封氏集团犯罪证据,历经重重困难,协助警方终以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剧集自开播以来,便热度不断,频登热搜榜单,引发出圈热议。

全网数据爆表,实力派演技获赞

《阳光之下》开播40天来,在芒果TV站内播放量达17.8亿,实时热度居芒果TV电视剧排行榜首位,相关话题登陆全端热搜361次,其中微博热搜115个,微博主话题阅读量61.5亿,讨论度超240万次。抖音方面,阳光之下相关内容播放量突破943.7亿次,可谓是霸屏不断,热度爆棚,这也让不少网友惊呼“每天都能在热搜上看到阳光之下”。

《阳光之下》的成功,也离不开演员们的努力。该剧从主演到配角都经过精挑细选,王劲松、岳旸等老戏骨的助阵,更是让剧集品质锦上添花。剧中主演们,从细节神态到情绪传递都惟妙惟肖,人物内心情感变化演绎到位。主演蔡文静与彭冠英更是被网友称为“投胎式选角”,其演技话题频上热搜。

剧中彭冠英将人物的“双面性”刻画得十分到位,不少网友表示“光看眼神就十分带感”。如在被柯滢举报后的一幕里,尽管眼神中填满道不尽的失望,但眼角眉梢的深不可测,也依旧保留着人物内心的凶狠霸道。

正如该片总监制,郭现春曾提及的,“在反面人物的塑造上,揭露其内心世界的同时,也要避免为其行为进行辩护”。即所谓,恶人可以有其自己的情绪,但不能因此掩盖其邪恶之本质。

聚焦都市犯罪,呈现新时代女性魅力

作为一部都市情感悬疑大剧,在讲述情与法、正与邪外,《阳光之下》也不断为观众展现以柯滢为代表的新时代女性独立力量。

剧中的女主柯滢,多次身受罪犯的侵害与侮辱,但她仍不屈不挠,为保护家人、朋友、爱人而奋战。如同一个勇士般,用自己的高智商与坚强意志力,与反面人物斗智斗勇。正如演员蔡文静所说“她温柔又有力量,有异于常人的冷静和理智,永远都知道自己应该要去做什么,在绝境中反击”。

当面对暴力与恶性伤害时,柯滢没有选择忍辱负重,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勇敢地进行自我防御与自我修复。她一改往日刻板的弱女形象,遇到困难义无反顾,为了达到目的,关键时刻使出“美人计”“苦肉计”“离间计”,步步为营、环环相扣,让观众直呼过瘾!不少网友感慨道“这剧看得揪心又令人叹服,这样的大女主剧,请多些再多些”。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施文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2/10/8992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