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从中国青年来 张艺兴带原创作品《画卷》登央视春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马丽红 2021-02-13 14: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13140513.jpg

张艺兴。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胡弋)2月11日,湖南籍青年音乐人张艺兴带着自己的原创歌舞作品《画卷》登上2021年央视春晚舞台,这支由他自作自编自演的歌舞作品在音乐创作上融合了笛子、古筝、琵琶及中国大鼓,结合现代流行音乐,以融合的态度和创新的方式描绘了祖国的万里锦绣河山。

同时,在舞蹈编排上,《画卷》这一作品也将中国古典舞、街舞编舞以及西方狂派舞种以一种极其巧妙也令人惊喜的方式相互融合,以刚柔并济的舞蹈动作和潇洒优美的舞台运用把祖国山河辽阔,幅员纵横宽广的磅礴气象完美勾勒。

张艺兴早前在某台跨年晚会上改编了经典歌曲《霸王别姬》,融合京剧和说唱文化,老歌新唱,引起热议;在其参加的原创音乐节目里,他先后创作M-pop融合作品《爱莲说》《十面埋伏》《炎黄子孙》《湘江水》和《痴》等作品,表达“新世纪的中国风音乐不止是传统古典意象的排列组合,而只要是与一代代中国人的成长、生活、精神、文化相关的一切,都是风从中国来,风从国人中来”。

在其2020年发布的音乐专辑《莲》中,他同样以中国传统历史典故为媒介,沟通所有专辑中音乐作品的故事关系,融合中国的文化、历史、故事、音乐和流行音乐、说唱文化等,为把真正融合了中国文化音乐推向更广阔的世界和更丰富年龄层次的大众。

以青年音乐制作人张艺兴为代表的青年创作者们在不断创造的历程中,真正做到以我为主,为我所用,努力创作出一个个新时代里,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也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2/13/8997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