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春节档观影火爆 去电影院过年已成新年俗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胡彦岚 编辑:胡冲 2021-02-19 20:06:55
时刻新闻
—分享—

640.webp.jpg

2021年春节档共有7部影片上映。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胡弋 实习生 胡彦岚 长沙报道

自从有了春节联欢晚会,中国人的节日菜单中,就多了一份看春晚的热闹,而自从有了电影春节档,人们就多了一个看电影的行程。据初步统计,2月11日至17日春节档,电影总票房达到78.36亿元,远超往年同档期票房,同时刷新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全球单一市场周末票房等多项世界纪录。

众多鼓励政策,催生了消费市场的“火爆”,电影也成为特殊情况下的新年俗。

今年春节档共有7部影片上映:《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涵盖推理、玄幻、剧情、喜剧、动画以及爱情等多个类别。七部不同类型的影片在大年初一齐上阵,充分满足了不同需求、不同圈层的观众需要。

截至2月17日,7部主打春节档的影片累计票房均过亿元。《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和《刺杀小说家》分别以35.62亿元、27.22亿元和5.39亿元票房分列今年春节档票房前三甲。

记者从湖南省电影局获悉,春节档湖南省电影票房2.56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39.23%;观影人次572.33万,较2019年同期增长37.49%。长沙市的票房7598.95万元,占全省29.71%。数字的背后,是观众加速释放的观影热情,是影业持续复苏的可喜气象,更是中国电影创作水平的稳步提升。

显然,“就地过年”的号召在全国得到很好响应,各级政府出台了众多支持就地过年的消费补贴政策,长沙面向非长沙户籍地留长人员开展“留长过年,免费观影”公益观影活动,受到非长沙户籍人员的欢迎。

同时,2021春节假期来临前,湖南省电影行业协会与湖南电影频道、湖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中国银联湖南公司、975摩登音乐电台、5G智慧电台、淘票票和猫眼电影等共同开展“光影•陪伴”宣传,对 “春节,陪亲看场电影”提前宣传造势,起到一定的预热宣传作用。

今年春节档注定是一个让电影人难忘的档期,更有人称这是“史上最强春节档”,期盼中国电影能够在2021年有更好的表现。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胡彦岚

编辑:胡冲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6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