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炼成钢》奏响终章 何炅彭小苒礼赞“脱贫攻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施文 2021-07-08 15: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胡弋)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每晚8点于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中。今晚,主演李健、李晟、林永健、何炅、彭小苒等将联手解锁最后一个版块《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聚焦“脱贫攻坚”,见证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9《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版块海报-卫视版(改播出信息).jpg

礼赞“脱贫攻坚”精神“年轻的朋友们”今晚即将登场

在刚刚播出的《为希望祝酒》版块中,扎根炼钢基层的简凡、海归报国的宋勤勤等新一辈“华钢人”,见证了中国从依赖进口到用自产钢材造鸟巢、高铁、航母……涅槃重生的华钢唱响的这首“祝酒歌”,令观众热血澎湃,然而,老厂长何济沧与甘为11亿人民写歌的施光南,却未能“重摆美酒再相会”,也不禁让人唏嘘感慨。

今晚,全剧最后一个版块《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即将登场,讲述自1984年以来,从中国扶贫第一村——福建赤溪,到“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十八洞村,从宁夏贺兰山到四川大凉山,一批批青年扶贫干部如何以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浇灌着山村的青山绿水,和人民群众一起战天斗地摆脱贫困的故事。

作为全剧的终章,《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将更加紧扣青春、奉献的大主题,雷悯农(李健饰)、李丹(李晟饰)、龙湘平(何炅饰)、杨竞(范世錡饰)热血奔赴扶贫一线,他们将如何兑现“不负人民”的承诺,主演林永健、鲁诺如何演绎“倔强翁婿”,何炅将遭遇哪些扶贫难题,变身“黄土地姑娘”的彭小苒能否与陈昊终成眷属?今晚8点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百炼成钢》继续播出。

再获权威媒体点赞探新路、辟蹊径挺立文化自信

从开播至今,《百炼成钢》以前七个版块,清晰勾勒了党的革命史、建设史、奋斗史,临近收官,《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版块将“脱贫攻坚”成功纳入到了这幅关于党的精神谱系的全景“拼图”中,对于观众而言,这种从经典历史场景到当下同频时空的微妙转换,或将带来一次全新的观剧体验。

就当下而言,无数经典党史剧作珠玉可陈,多数观众对于党史脉络亦是熟稔于心,在这样的“前结构”下,《百炼成钢》以“守正出新”的创作基调,通过首开先河的组歌咏史模式、各具风格的不同版块和“情境”段落、青春态的主演阵容,来赋予观众追剧的惊喜感、参与感,口碑始终在线。近日,《光明日报》刊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文章,点赞《百炼成钢》在原创能力方面的探索与创新,推动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叙事理念和审美范式的革新,也彰显出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百炼成钢》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出品,湖南卫视、芒果超媒、快乐阳光荣誉出品,金色光芒、芒果影视摄制出品。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百炼成钢》每晚8点正在热播。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施文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07/08/9635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