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部4K彩色修复故事片 《永不消逝的电波》10月6日上映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胡冲 2021-10-05 21: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记者 胡弋)10月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与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完成的首部黑白转彩色4K修复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在湖南岳阳开展点映活动。

WechatIMG15661.jpg

电影海报。

虽然该片在火热的国庆档开启点映,但依然吸引了不少岳阳市民前来观看。《永不消逝的电波》由八一电影制片厂1958年出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联合中国电影资料馆组成项目修复团队,把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机交互式AI上色技术与传统修复手法相结合,在长达7个多月的时间里对原片16.5万帧的黑白影像逐帧进行修复,使这部红色经典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数字修复就是将电影数字化,在对胶片进行数字化扫描后,运用4K数字化修复技术逐帧处理霉斑、掉色、图像抖动、划痕、闪烁、噪声、变色、模糊等各种问题。

一帧的修复时间,短则几秒,长则几个小时甚至好几天。而《永不消逝的电波》总时长116分钟,全片有16.5万帧。如此浩大的工程量,能坚持下来的人,更得有一颗热爱电影的心。每位修复师一天仅是点击鼠标就至少两万次。

此前,影片已相继在全国多地举办点映活动。并将于10月6日在全国各大电影院线上映。这将是首部经过4K彩色修复后进入院线重映的黑白经典故事片,届时广大观众可在大银幕上体会“红色经典+数字科技”的独特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胡冲

本文为娱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nt.rednet.cn/content/2021/10/05/10265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