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血十三》今日上映 突破传统犯罪类型口碑炸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6-15 10: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黄璐被绑架至郊区

  由新锐导演李聆聪执导,胡涂编剧,黄璐、谢钢、钱波、李恒、李滨等主演的电影《血十三》于今日(6月15日)正式全国公映。作为2018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受瞩目的热门影片之一,《血十三》一直备受关注,正式上映后,观众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悬疑电影真是太少见!”“等了许久才终于等到破案,好像全程亲身参与案情侦破一样,太过瘾了!”

  看点一:十五年迷案追踪 神秘凶手迷局重重

  在《血十三》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电影所徐徐揭开真相的连环杀人迷案本身。多年悬案,连环凶杀,线索与证据长线积累,细致梳理。然而,当真凶似乎已经时隐时现、浮出水面时,线索突然中断,一切又回到原点。案情时间之长、跨度之大,使故事本身具有极大吸引力。针对复杂布局、悬疑重重的剧情,有观众表示在影片结束后才终于长出一口气:“我本人是非常拒绝剧透的!就是要这样曲折迂回的故事才有意思。不过在看到凶手真面目的时候,我心里还是‘哇’了一声,原来是他呀!”

  看点二:黄璐饰演个性女警 舍身入彀命悬一线

  不同于传统的女警角色,本次黄璐所饰演的人物个性十足,巾帼不让须眉,短发皮衣帅气亮相。在电影中,该角色个性十分尖锐,但内心情感丰富,曾经具有历经创伤。在与凶手精彩对局的过程中,黄璐更是智勇双全,不惜以身犯险,深入迷局,在命悬一发之际,与神秘凶手展开演技炸裂的直接对决。对此,观众纷纷赞叹:“好喜欢这样的黄璐。”而对于影片中真实上阵对打的戏份,黄璐则笑称:“特别精彩,我非常喜欢,就是感觉没打够。”

  看点三:两代刑警新老碰撞 挖掘人性指引灵魂成长

  影片中,谢钢所饰演的老刑警老周也是一位灵魂人物。谢钢与黄璐携手缉凶,二人在起初合作时偶有摩擦,然而老周对新一代年轻人表现出了极大程度的耐心与包容,经过一系列情节发展,新老两代刑警相互理解,更从案件本身观照自身,实现了自我情感的丰盈与内心的终极成长。有影迷评论称:“老周这个角色亦师亦父,绝对的老戏骨。深入看他内心的一些东西,你会深深被这个执着、有信念的人所感染到。”

  看点四:视角新锐班底过硬 年轻化团队开拓新类型悬疑片

  电影《血十三》的导演李聆聪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曾参与多部好莱坞影片的制作。编剧胡涂具有从警经历,多年来一直从事犯罪悬疑题材影视创作。剧组主创分别来自加拿大、日本、泰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其中摄影指导芳贺弘之曾拍摄周杰伦监制、王大陆主演的中国台湾影片《一万公里的约定》,剪辑指导内田尭曾制作好莱坞影片《无名演员》、《疯狂的鲸鱼》等。年轻化的团队在创作时视野更加宽广,思维更加前卫。同时,电影在类型元素上有别于传统商业犯罪悬疑电影,导演、编剧、主演皆为女性,在整体结构与人物形象塑造上都更为细腻,可谓是以女性视角讲述犯罪悬疑故事的一次大胆尝试,从而给中国犯罪悬疑电影添加了更多可能性。

  电影《血十三》由青年新锐导演李聆聪执导,文艺女神黄璐主演,胡涂担任编剧,李功达担任出品人,赵倩担任制片人,北京天星亿源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霍尔果斯春秋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优壹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灿映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北京乐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品众娱(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营销,网智西瓜影业(天津)有限公司协助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